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普陀区全面打造精品示范点 助推两新党建迈上新台阶

2017年06月23日 08:56:46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陈戈

  2017年以来,普陀区按照省委两新工委扎实推进“一带一中心”建设要求,深入推进“蓝海红帆”工程,以“飞鲸”党建经验为标杆,全面启动党建示范点打造工作。

  突出普陀特色,高位推动示范点打造。

  围绕中心工作,以“一示范点一品牌一特色”为目标,在全区两新领域选择不同类型、不同层面的基层党组织,着力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党建示范点。围绕省级特色小镇创建,着力打造沈家门渔港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围绕加快推进新业态党建,着力打造“普陀湾众创码头”大学生创业园党群服务中心;围绕加快推进本土民营企业党建促发展,着力打造舟山鑫亚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党建示范点。

  精确功能定位,高标提升党建内涵

  科学规划党建示范点布局,精确定位党建示范点功能。沈家门渔港小镇党群服务中心着力深化沈家门“渔港先锋”党员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实现党建文化与“五渔”元素有机融合,充分打造独具特色的沈家门渔港特色小镇党建文化,着力推动小镇建设与党建工作互动互促;普陀湾众创码头党群服务中心着力实施双促(促发展、促党建)和双孵化(孵化企业、孵化党组织)工程,通过搭建集党建展示、党群服务、孵化培育、教育培训、文体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积极打造“党建+双创”促进发展新引擎;舟山鑫亚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抓住公司成立十五周年庆典,通过打造党建阵地、创新党建活动、狠抓党员队伍、严格廉政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着力打造具有六横本土特色的船舶企业党建示范点。

  明确党建标准,明确示范点打造方向。

  根据党建示范点打造要求,按照全市《开展全市 “蓝海红帆”工程党建示范点创建的实施方案》,参照《全市新社会组织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评分参考标准(试行)》,从创建目标、创建标准、创建方案、组织实施、考核验收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明确要求,对各党建示范点的打造明确了规范,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深化党建示范点“五个一”标准化培育工程,实现每个党建示范点提炼一个主题突出的党建品牌、搭建一个形式多样的展示平台、培育一批生动鲜活的典型代表、形成一套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完善一个合力推进的组织架构,进一步提升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强化基础保障,提升示范点打造质量

  推行区委两新工委直接联系和主管党委具体负责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党建示范点建设,狠抓党建指导,强化示范点打造督促,组织部分管副部长进行一对一业务指导,两新科制定党建示范点打造跟踪计划;强化资金保障,在市级下拨10万元党建经费基础上,区级拨付不低于市级标准的配套党建经费,推行经费先行拨付机制,推动示范点顺利启动。建立跟踪督查和考核验收相关制度,推行考核与经费落实挂钩机制,把考核确保党建经费产出有保证;强化培训学习,结合全市两新党建考察,及时组织力量进行学习借鉴兄弟市县党建示范点打造工作经验和成果,力求在三个示范点形成各有特色的党建工作态势。

  下一步,普陀区继续探索实践两新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的新途径、新举措,以打造精品党建示范点为目标,注重创新党建活动,提升党建服务,以点带面建成立体化党建示范带,努力推动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迈上新台阶。

u=1349004273,1214305590&fm=15&gp=0.jpg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