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德清县:党旗在外资企业熠熠生辉

德清南舍工业区党群服务联盟十五年发展回眸
2017年06月02日 08:38:27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小徐,我要回日本一段时间,公司里麻烦你多帮衬着点。”前几天,浙江丸高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杰打来电话,跟德清县钟管镇外资企业党总支书记徐金松打了招呼。

  作为一家日资企业,丸高制衣在企业内部成立了党支部,不仅对党建工作却抓得紧,与外资企业党总支的联系也很密切。像丸高制衣这样的外企,在钟管不在少数。党旗在外资企业熠熠生辉,这得益于镇上外资企业党组织将红色信仰深植企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号召两新组织党员投身五水共治.jpg

外企党员参与五水共治

  在外资企业成立党组织,这在十几年前,可以说是件不可思议的事。回忆起十五年前的初创,徐金松满脸感慨。

  随着越来越多外资企业落户钟管,与当地政府沟通不畅,与村民矛盾纠纷日益突出。为缓解这些症状,2002年,钟管计划联合三家外资企业设立外资企业联合党支部。“刚开始走不进去,尤其是日资企业根本不理睬我们。”徐金松说,联合党支部刚成立那会儿,只有5位成员,很多工作开展事事遇阻,真正让他体会了一把“万事开头难”的滋味。

  怎么让党组织走进外资企业?只有通过兢兢业业的服务,才能让他们认识到党组织的作用。在徐金松看来,服务企业发展是打通外资企业与当地政府、村民的“最后一公里”。

  从2004年起,联合党支部每年底召开一次座谈会,邀请镇领导、相关村书记与村民代表、外资企业负责人,听取党支部一年工作汇报与来年计划,加强各方交流沟通。5年前,还制定村企共商共建机制,通过“以企带村、以村促企、互利双赢”,进一步为企业做好资源性服务、软环境服务、治安秩序服务等。

  “对客商的发展像自己的企业一样支持,对客商的投资像自己的财产一样保护……”正如徐金松记在笔记本上的“六个一样”工作机制,联合党支部以真切服务让外资客商改观,慢慢重视起党组织的发展与作用。如今,外资企业联合党支部已发展成外资企业党总支,下设4个党支部,党员人数从5人发展至48人,成为钟管助推外资企业发展的一支重要队伍。

  6月底,由党员张锦芳领办的丸高制衣环保设施整治项目即将完工。“该项目进一步提高雨污分流的标准,助推企业绿色发展。”作为一名党员,张锦芳在企业日常生产运营中,常常领办急、难、险、重任务,带头创先争优。除了“党员领办”,党组织还整合企业人才资源,成立了翻译人才、技术骨干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根据企业需要开展送服务、解难题活动。此外,每月15日是“党小组接待日”。这天,以各外资企业党小组为载体,党员会根据安排接待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围墙外的问题和员工问题,收集各方面的诉求,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第一时间统一反馈到党总支。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