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疆哈密:“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中 效果斐然

2017年05月24日 09:30:21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王枫林 何强果 王娜

  自4月上旬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新兴组织党工委以“增强党的意识”为主题,广泛在全市新兴组织党组织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检验新兴组织党组织建设成效,推动新兴组织党建工作从有形向有效覆盖转变。

  领导带头打基础。新兴组织各党组织由负责人牵头,党组织书记组织,通过集体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中学习讲话、集体诵读党章、学习“三会一课”制度等基本内容的学习,不断巩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建思想基础。没有党员的,由党建工作指导员组织新兴组织负责人参与活动,引导其坚定在理想信念,主动投身于党建工作。

1.jpg

  哈密市贵龙公司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jpg

  伊州区东河街道广场南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区新兴组织重温入党誓词

3.jpg

  哈密康泰纺织公司党总支组织党员学习

  专题讨论强认知。以学习民族宗教政策为专题,将《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致维吾尔族同胞觉醒书》、互讲“民族团结一家亲小故事”等列为重点,切实把民族团结意识深入到新兴组织员(职)工当中,把民族团结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和接人待物过程中的自觉行动。部分新兴组织以学习讨论刘玉莲、杨忠贤、阿布列林·阿不列孜等哈密本土的民族团结典型人物事迹,传递维护民族团结的真谛。

4.jpg

  哈密市律师事务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辅导交流抓提升。将学习范围延伸到时事政治、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实用技能、红色教育等领域,不断拓展新兴组织学习交流的深度和广度。组织开展非公企业主题党日暨“强基固本-万人基层大宣讲”专题讲座。工商系统向“小个专”代表进行党的政策宣讲的同时,还融入规范守法经营、提高维权意识的内容。

5.jpg

  市工商联主题党日暨“强基固本-万人基层大宣讲”专题讲座

6.jpg

  新疆广汇然气哈密区域公司党支部开展祭扫烈士陵园

  截至目前,哈密市1003家非公企业、626家社会组织在各行业主管部门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92场次,2500余名新兴组织负责人、党员受到教育。

责任编辑:张东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