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温州丰门红港“1+1两新动力”党员巴士 首站走进巨一集团

2017年04月15日 15:19:33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王枫林

  丰门街道地处温州市区西部,辖区涵盖中国鞋都一期、二期、三期,有各类企业1500多家,20多万新居民。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两新组织不断集聚、发展,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也不断扩大。辖区现有两新党组织  147家,两新党组织党员469人。

  为了更好的管理和加强企业的沟通,将147个企业党支部分为七个片组,鞋都一期为一、二片组,二期为三、四片组,三期为五、六、七片组。

  丰门红港作为丰门街道的党群服务中心,已经对五、六、七片组的企业、居民产生一定的辐射力,而对一、二片组,特别是三、四片组由于交通不便导致党员群众对活动的参与有所欠缺。因此特别成立“‘1+1两新动力’党员巴士”扩大党员志愿服务的覆盖面。

  什么是“1+1两新动力”   ?

  ”1+1”是指社会组织党建+非公党建。而“1+1两新动力专列”系列作为丰门街道党工委于2016年7月份成立的针对辖区两新组织打造的党建服务品牌,结合“党建+文化”、“党建+服务”、“党建+教育”、“党建+公益”等形式,通过切实发挥党组织实质作用,增强党组织引领力、凝聚力、助推力,提升党组织的存在感、出资人(负责人)的获得感和职工群众的实惠感,使党建工作成为两新组织发展的红色动力。

IMG_0244.JPG

  

  首站走进巨一集团

  巨一集团于1998年成立,其党支部是辖区第一家两新党组织;2012年巨一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升格为巨一集团党总支;2011年巨一集团党总支获温州市学习型党组织;2014年巨一集团党总支党建品牌“三问”民主管理获温州市“一企一品”称号,同年获温州市5A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

  阳光明媚的4月,丰门红港“1+1两新动力”企业行系列活动首期进入巨一集团。本次系列活动联合党员志愿者以送服务给两新企业为主。党建进企业送服务,服务的是党员也是群众。推广“丰门红”党建公众号、第二季丰门好声音等,更重要的是通过走到党员群众身边,能更加好的了解到党员群众的真实情况和需求。

IMG_0245.JPG

  了解到很多企业员工舍不得拍证件照,以及拍照难的问题,特地将“证件照”服务项目送到企业里。随着摄影师手中相机的不断的"咔嚓"声,130余位员工都笑眯眯地拍了一张完美证件照。

  不少人还借此机会拍摄了“结婚照”、“亲子照”,广泛受到大家的欢迎,纷纷夸赞服务做到员工的心坎里。

  丰门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接地气的党员志愿服务,才能真正服务企业员工,宣传党建文化!

责任编辑:张东红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