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又见“逼捐”, 慈善法要硬起来

2017年03月17日 10:01:54 浏览量: 来源:公益中国 作者:斯恪

  核心提示:为何老人这么容易上保健品的当,法律规定对于违法者可,一个原因是仍旧有很多地方政府认为只要目的好就能采取任何手段。

  日前有湖南平江县在职教师反映,平江县教育系统强制教师捐款。上述教师称,平江县的在职公立教师,平均收入约2000元,一下子拿出500元的捐款显得很吃力。对此,3月13日平江县有关部门回应,已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吃财政饭的都要捐”。(《新京报》)

  点评:又见“逼捐”。必须指出的一个背景是,2016年9月慈善法正式实施,该法明确规定:开展募捐活动,不得摊派或者变相摊派。如果说慈善法实施之前,“逼捐”还只是权力伦理问题,那么此时此刻很明显涉嫌违法。慈善法为何治不住“逼捐”?一个原因是仍旧有很多地方政府认为只要目的好就能采取任何手段,另一个原因是法律法规的钢牙还不够利,法律规定对于违法者可“给予警告、责令停止募捐活动”甚至对责任人依法处分,但真正落实的有多少?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