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爱心人士捐款捐物 海宁有种公益叫“红色小店”

2016年11月29日 11:23:53 浏览量: 来源:浙江新闻APP 作者:陈曦灏

  在人来人往的宁波市海宁银泰城,与商家们共同接待市民的还有一间"红色小店";i志愿公益商店,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是里面的"店小二"。

  从团市委获悉,目前店里有轮班志愿者45人,今年已募集捐款约3.2万元,捐款、捐物的爱心人士多达1.2万人次。

  i志愿公益商店占地5平方米,是由团市委、海宁市志愿者协会和银泰城合作建立的嘉兴市首家实体公益商店,去年9月26日投入运营,旨在通过实体店搭建公益信息交流、公益风采展示、公益组织服务、公益活动汇聚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整合社会公益资源,探索志愿服务的"海宁模式"。

  据介绍,i志愿公益商店的主要功能是接收爱心人士、单位捐赠的物品,并对外销售以获得善款。目前的受赠物品中,有陶杯、串珠饰品、中国结等上百件手工艺品,以及智能闹钟、雨伞礼盒、潮博会集邮册、占鳌塔熏香炉等会务剩余品,还有海洲街道、市特殊教育中心等单位送来的皮影戏道具、手工编织品等。"红色小店"如聚爱盆,正在汇聚八方爱心。

  当前,i志愿;公益商店的日常运营团队由社会志愿者和共青团员组成,他们利用休息时间轮流值班。其中,由骨干志愿者分别担任店长、财务员和监督员,还要对新加入的志愿者进行指导,帮助他们更快融入角色,将公益理念影响更多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i志愿;公益商店的爱心物品更加丰富。成功引进"谦石创意工作室"的原石绘画,《父子》《钱江潮》《龙猫》《奔马》等一批作品,是艺术美与公益的真善美相结合。同时,i志愿公益商店还与"80后农业青年创业联盟"合作,由联盟成员提供多肉绿植、生态稻米、红枣等产品,开展爱心义卖,鼓励年轻人投身公益事业。

  团市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i志愿;公益商店出售公益商品的收入,在除去运营成本后,全部存入"Young光微笑公益基金",用于支持公益项目运作、关爱帮扶困难特殊青少年群体。今年先后组织为袁花镇、周王庙镇两户困难家庭捐款、捐物,资金使用全过程公开、透明化操作。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培育,i志愿;公益商店已进入正常化运营状态,并成为了海宁许多志愿组织和爱心人士的活动好去处:海宁市摄影家协会志愿者免费为市民照相,医务志愿者为儿童免费看牙,小书画家们免费为大家写对联、送福字,"阳光男孩"汪洋一帆举行剪纸义卖;今天的i志愿;公益商店已不局限于爱心物品的接收和售卖,爱心活动也在这里发芽、开花。

  联合伙伴计划,实现公益抱团。成功申报"潮公益";海宁市第二批学雷锋;志愿服务伙伴计划后,今年i志愿;公益商店与公益小天使、便民集市等项目携手,为运营值班增添了新力量,有了爱心物品设摊义卖的新平台。

  接下来,团市委正在探索在线支付途径,顺应时代特征,迎合以中青年为代表的爱心人士的消费习惯,解决i志愿;公益商店"不找零"的问题。做好线上、线下并轨,利用"志愿潮城"网站定期发布i志愿;公益商店志愿者招募信息、运营情况,加强宣传,倡导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