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1个公益创投项目获扶持资金

2016年11月29日 10:36:38 浏览量: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朱燕

  为促进杭州开发区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发挥社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今年,杭州开发区管委会出台《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扶持办法》,安排专项资金用于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扶持。期间共有30家社会组织参与项目申报,项目类型涉及志愿服务类、助老扶老类、关爱青少年、社区服务等等多个社会服务方面。经过申报、评审和公示,最终有20家社会组织21个项目获得1万至3万不等的项目扶持资金。

  此次公益创投活动,结合开发区实际情况,针对开发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生产型企业多等情况开展外来务工人员的就业辅导、心理辅导以及新杭州人归属感提升等,开展青少年服务类创投项目包括社区四点半课堂、小候鸟公益服务等公益活动,结合今年杭州召开G20峰会,社会组织在区内开展公益环保类创投项目,有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等环保宣传、家庭资源再利用等活动。本次获得扶持的21个公益创投项目惠及开发区3万余人,涵盖老、中、幼三代人,为今后开展公益创投打下良好的基础。

  公益创投活动的开展,为开发区群众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公共服务产品,培养了一批有意愿、有能力、有实效服务社会的社会组织,进一步发挥了开发区社会组织在服务社会建设大局、满足基层民生需求、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