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传化30亿元设慈善基金会

2016年10月19日 11:09:41 浏览量: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金梁

  10月15日,传化集团新30年发展报告会上,传化集团宣布,拿出总价值30亿的现金和有价证券,成立“传化慈善基金会”,主要用于精准扶贫、医疗与健康、教育与科技、绿色与生态、农业与农村以及员工发展与保障工作。

  多年来,传化集团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社会责任价值体系。这家全国和谐劳动关系的典型企业,对于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共赢已有不少体会。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认为,企业并不是赚钱的工具,而是推动社会繁荣、进步的载体。

  30年间,从出资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到与30多个村“联乡结村”帮扶;从扶贫济困,到捐资助学;从“春风行动”,到“帮扶基金”;从突发事件,到自然灾害,传化集团累计捐助社会公益事业1.8亿元。

  近年来随着对公益事业的实践和探索,传化越来越意识到,慈善事业需要一个更长远、更高效的系统规划和架构,以更好地回馈社会。徐冠巨表示,成立传化慈善基金会,是传化“在发展好企业的同时,致力于推动社会进步”这一发展初衷的深化体现。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