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致力慈善,安利一直在行动

2016年09月04日 17:12:24 浏览量: 来源:江海晚报 作者:李彤 陈新

  日前,在民政部公布的第九届中华慈善奖获奖名单中,安利(中国)荣获“最具爱心捐赠企业”奖。自2005年“中华慈善奖”首届评奖开始,十年来,安利公司以7次上榜的成绩成为荣获该奖最多的企业。公益慈善是安利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门,进入中国21年来,公司累计公益投入达7.4亿元,开展公益活动达11700项,支持中国儿童发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

  五年建成3800多所春苗营养厨房

  “2011年3月,我去广西一个非常偏远的小学,校舍的空气中弥漫着一种非常难闻、酸腐的味道。后来中午去学校吃饭的地方才发现,这种味道来自学生的碗里,原来那是猪油放了很久变了味,但是孩子们完全不知道。这种味道对我的刺激是非常大。”安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翔回忆起自己亲睹贫困地区孩子的校舍情形几近哽咽。

  事实上,在2007年安利公司就曾做过一个针对贫困地区的儿童营养调查:贫困地区的孩子因为条件限制饮食跟不上,导致生长发育缓慢。当时国家直接拨款给贫困地区的寄宿学生补贴午餐费,这是一笔很大的拨款,但是后来发现钱是拨下去了,但是因为学校没有厨房,无法落实到位,家长拿到钱也无法真正用于给孩子补充营养。因此公司经过多方考察,决定成立安利“春苗营养厨房”计划,对符合条件的地区,由地方政府建立厨房,安利公司配备全套的厨房设备,并且帮学校培养厨师,这样国家的补贴就可以直接存入学生的饭卡,学生拿着饭卡可以真正从厨房打饭、打菜,获取营养。据了解,计划实施以来,仅5年时间就在全国22个省区300多个县建成3800多所春苗营养厨房。

  据安利(中国)公共事务部总经理翟明翯介绍,截至目前,安利志愿者服务队在全国已经拥有215支,人数达9万人,累计服务时长达230多万小时。截至2015年,安利公益基金会已帮扶到253万贫困儿童。

  “互联网+慈善”将跨入O2O时代

  今年是安利公益基金会成立五周年,在这五年里,我们看到安利公益基金会开展了许多一如“春苗营养计划”等大手笔、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公益活动,而且在9月即将举办的江苏省首届志愿服务展示会上,“安利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活动”和“安利环保嘉年华”活动也参展并入围了评比。翟明翯说,公益活动是安利的一个基因,在安利进入中国市场的21年间,不断立足于公益事业,关注少年儿童成长和贫困人群的生活。

  因为不同的公益项目和成果,安利公司第七次获得中华慈善奖。特别是今年,从本月1日开始我国第一部《慈善法》正式实施,国家从立法的层面对慈善公益进行规范与指导,是非常有意义的。

  翟明翯说,介于“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在公益慈善的创新做法上,近期安利公司正在尝试开辟“慈善O2O”模式,线上报名、发布、分享、传播,线下实体参与、服务、培训、带动,打造一个公益社区,只要你想参与公益,就能很方便地加入进来、分享心得,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