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好家风必结清廉果

2017年05月10日 14:44:13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通讯员 陆省宁

  “德是祖传一本书,孝是子孙一杯茶,仁是滚烫一颗心……”3月26日下午,一场“清明诵家训•农翔好家风”活动在嘉兴市南湖区南湖街道农翔社区举行。

  当天,该社区邀请了同济大学嘉兴学院的大学生合诵《家风》,在大家优美的朗诵声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紧接着,张憬小朋友朗诵了《弟子规》,尉顾昊小朋友和顾尉伊小朋友朗诵了《三字经》,周玥瑶小朋友和陈嘉良小朋友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家风故事,袁陈一小朋友表演了吉他独奏。小朋友们声情并茂的表演获得了在场的一片掌声。最后,大家一起制作了清明美食——青团子,再敲上“廉”字印章,希望大家在吃青团子的时候也能把廉字放入心中。

  “良好的家训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传承好家风,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更是一种强大的道德力量,希望社区居民将好家风传承开来,让美好家风引领社会风尚。”农翔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来自云都社区的10组家庭开展了一场“忆清明.颂家风”亲子朗读活动,主要朗读的书籍是《嘉兴名人家风家训》和《浙江传统家规读本》。由家长跟孩子一起朗读一个家风或者家训故事,并对故事内容做相应的解释,让在座的观众在倾听的同时又能学到家风家训。

  除了这两场活动外,连日来,南湖街道各个社区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清明诵家训 南湖好家风”活动。如枫杨社区组织青春党支部党员和社区干部前往英雄园开展活动。在铿锵有力的诵读声中大家再一次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先辈们的优良家风。

  “为英雄写挽联、沉思默哀、献花圈、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在肃静的气氛中缅怀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这让我们感受到了先辈们的不易,也唤起了我们继续先辈优良家风的责任感。”参加活动的周凤君说。

  “清明将至,为了缅怀和纪念那些为国捐躯的爱国义士,并传承先辈们优良的家风家训,我们组织开展了‘清明诵家训  南湖好家风’系列活动。”南湖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淳朴优良的“家风之花” 必能结出“清廉之果”,街道开展“清明诵家训 南湖好家风”活动,是为了引导大家树立端正的家风,学习并继承优秀的家风家训。通过对经典好家风的诵读活动,广泛发掘、宣传好家风,汇聚社会好风气,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