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换届后,新任村支书们的第一堂课

2017年05月12日 09:52:57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许雪珍

54645645.jpg

  “你是这届新上任的高桥村党总支书记,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你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的主体责任,要讲政治规矩、工作规矩和生活规矩……”近日,临安市高虹镇党委和纪委联合一对一给刚刚上任的新一届村级党组织书记上“第一课”。

  临安高虹镇9个行政村党组织换届于3月28日顺利结束,9个行政村党组织书记中,其中5人是新当选的,年纪最轻的只有31岁。为确保新一届村级党组织书记能尽快走上工作岗位,并稳健走好“每一步”,真正成为“领头雁”,临安高虹镇立即开启党风廉政第一课教育活动,在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上任的第三天,镇党委和纪委联合对新书记开展一对一的“上课”。

  “书记是党风廉政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的思想教育、党风党纪教育,要带好队伍、用好人。” 镇纪委书记黄爱兵教育每一位书记,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讲政治规矩、工作规矩和生活规矩。在讲政治规矩上,要与上级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在讲工作规矩上,要遵守议事规则、工程招投标规则和财务制度。凡涉及农村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和农村“三资”处理等有关事项,都要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并受镇纪委监督,决不允许搞“暗箱”操作和越权决策。重视村务公开工作,重大事项都要按照规定全面及时进行公开,确保党员和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在讲生活规矩上,要自觉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腿,管住身边的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

  “党风廉政第一课”,及时敲响的廉政警钟,让新上任的村书记有了一种忠诚、干净、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