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把“严”字落实到执纪上

2017年05月11日 14:37:3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朱诗意 洪涛

  派驻全覆盖一年多来,杭州市余杭区17个派驻(出)纪检组不折不扣依纲履职,不仅把“严”字体现在了监督上,同时也落到了执纪上。

  在派驻全覆盖后不久,临平新城纪检组就收到群众举报,反映临平城区咪表停车收费中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纪检组主动出击,从线索摸排中找到了突破口,最终查处了杭州南苑物业管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侵占并私分国有资产的案件,挽回经济损失70余万元,移送司法机关2人。此案也成为杭州市派驻全覆盖后全市纪检组自行查处的第一案,为派驻机构的有效履职开了个好头。

  “‘派’的权威不是喊出来的,而是要靠干出来的。”这是派驻临平纪检组组长张春根刚上任接受采访时说的一句话,他也是一直这么执行的。

  “咪表案”刚尘埃落地,派驻临平新城纪检组又收到了一个问题线索。在对新城下属保障房公司工程项目的审计中,该公司工程项目管理人员来回工地由施工单位接送,费用却直接列入了工程造价。

  “这个问题,在审计过程中就发现了,虽然审计还没结束,审计报告也还没出来,但我们既然发现了这个问题,就要赶紧进行调查和处理。这样才能精准履职,当好纪委延伸的触角和党内监督的前哨。”纪检组组长张春根说。

  问题查实后,纪检组马上约谈了保障房公司的负责人,要求其立即整改,并对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问责。目前,保障房公司已全面叫停这一现象并提交了整改方案。

  这两起案件只是派驻全覆盖一年来履职的一个缩影,类似的案件还有不少。例如,第七纪检组在检查中发现区住建局下属二级单位在工程建设中违反招投标程序,启动一案双查,不仅直接联系人被处分,单位主要领导、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均被追究领导责任,起到了很大的震慑。

  正是因为从紧从严,2016年余杭全区派驻(出)机构共处置问题线索52件,上升136.4%;立案18件,上升125.0%;处分18人,上升125.0%,充分发挥了派驻机构的“前哨”和“探头”作用。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