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浙江省直机关正风肃纪工作组节前明察暗访:未发现收送节礼

2017年04月27日 14:23:25 浏览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丁谨之 李攀

  4月26日,省直机关正风肃纪工作组在检查窗口单位。

  26日上午8时30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五一端午期间公款吃喝旅游等问题举报专区》,发动广大网友对节日期间的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纠“四风”需紧盯节点、持之以恒,该举报专区推出半小时后,浙江省直机关正风肃纪工作组就从省府大院出发,兵分两路,开展明察暗访。

  据记者统计,工作组共检查8家省直机关及其30家直属单位,5个省直机关干部集中居住小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及其周边约30家宾馆、饭店、农家乐,没有发现直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四风”方面的问题和明显的作风问题。

  与往年的正风肃纪明察暗访相比,此次行动着重对省直机关的直属单位进行检查。“此举是为将正风反腐的信号传递到‘最后一公里’,实现监督无禁区、全覆盖。”省直机关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上午9时49分,工作组来到位于环城北路上的省国税局。一楼传达室中,既没有存放节礼,也少有寄存的私人快递物品。该局的单位食堂中,几十张桌子整齐摆放,局领导干部和普通职工同在这里就餐。工作人员介绍,有公务接待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上午10时23分,记者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杭州代办处看到,备案登记、受理发文、法律事务等服务窗口一字排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办事程序都能在网上完成,现场办事的群众少了,但服务不能“打折”。临近假期,所有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均在岗,工位旁张贴着“微笑服务”的提示语。

  检查中,记者在浙江民政康复中心等多家单位了解到,其传达室或收发室都已不再允许临时存放个人快递,仅接收公务往来的快递、信件。

  在午休和上下班高峰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组还来到府苑、政苑、圣苑、和苑、仁苑小区等5个省直机关干部集中居住小区,重点针对停放的车辆进行检查,在各个小区停车场均未发现公车停放现象。

  晚上6时到8时,工作组分赴西湖名胜风景区及其周边的宾馆、饭店、农家乐等相关场所,均未发现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接受或安排宴请等情况。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