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纪委通报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2017年04月27日 08:44:49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丁谨之 颜新文 吴玲娟

  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各地各部门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不强,对中央和省委要求置若罔闻,不收敛、不收手,我行我素、顶风违纪。今年“五一”、端午两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浙江省纪委公开通报近期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浙江新世纪期货有限公司党委原书记、董事、总经理徐根雪提供超标准接待问题。2013年3月至2015年5月,徐根雪多次在杭州某度假村(系高尔夫会所)接待客户,产生餐饮、住宿、打高尔夫球等费用共93156.5元,用公款予以报销。徐根雪还多次违规在高档酒店超标准接待、违规用公款购买茅台等高档酒用于接待。徐根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及免职处理。

  杭州市运河集团原副董事长、总经理倪政刚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他人旅游安排、违规打高尔夫球问题。2014年至2016年春节,倪政刚先后多次收受他人所送礼品礼卡,共计价值人民币8万余元。2013年8月、2014年1月,倪政刚两次接受他人安排,携多人前往西双版纳和三亚旅游,产生相关机票、食宿等费用共计34000余元,由他人支付。2013年1月至2014年9月,倪政刚20余次接受他人安排,在杭州某高尔夫俱乐部打球,相关费用由他人支付。倪政刚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倪政刚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他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余姚市陆埠镇党委原书记马建利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4年,马建利主持召开镇书记办公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决定,违规向镇干部发放津补贴共计61.5万元。马建利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马建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予以收回。

  苍南县国投肉联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执行董事罗望川、原总经理王成业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2017年1月25日,罗望川、王成业与公司副总经理黄某讨论决定,组织该公司24名干部职工于当晚在某饭店吃年夜饭,共计消费5050元(不包括自带酒水),在公司财务中报销。2015年至2016年,根据罗望川及王成业要求,苍南县国投肉联有限公司分5次购买中华香烟用于公务接待,共计支出22577元。罗望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成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及降职处理。

  湖州承接省际产业转移示范区安吉分区管委会(梅溪)原副主任周幼华公款旅游等问题。2015年7月,周幼华组织分管干部到舟山东极岛旅游,产生相关住宿、餐饮等费用共计31864元,为参加旅游的干部购买海鲜费用共计6400元。上述费用,周幼华指使工作人员采用虚构广告宣传费、虚开餐费发票、签订虚假评估协议套取公款予以支付。周幼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周幼华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嵊州市国税局税源管理二科副科长王泽舟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6年5月29日,王泽舟利用操办新房乔迁宴之机,违规收受32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金共计人民币85600元,其中部分人员为其主动邀请。王泽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退还。

  丽水市莲都区紫金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雷秀香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6年11月30日,雷秀香在丽水市某酒店为其儿子操办婚宴42桌,邀请并收取紫金街道下属15个村26名村干部所送礼金共计50100元,且事后未按规定报告婚宴操办情况。雷秀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及免职处理,违规收受的礼金予以退还。

  通报指出,上述典型案例再次表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必须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韧劲,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把纠正“四风”往深里做、实里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要紧盯节点、又要严管平时,既要紧盯老问题、又要关注新动向。要积极创新监督检查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不断加大执纪审查和通报曝光力度,对执纪审查对象存在“四风”问题的,先于其他问题查处和通报;对2016年1月1日以后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人员,不管级别高低,原则上都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风化俗成。

责任编辑:林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