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长安街知事:70后甘肃团省委原书记陶军锋转岗半年就落马了

2017年04月18日 14:56:40 浏览量: 来源:微信公号“长安街知事” 作者:

  陶军锋

  4月17日真是打虎重磅连连,中纪委拿下了老资历的纪检内鬼张化为,西部省份甘肃查处了年轻的正局陶军锋。

  现任武威市委副书记的陶军锋,出生于1973年,正厅级干部。他31岁正处,39岁正厅,本是年轻干部中的佼佼者。

  陶军锋2012年12年月至2016年10月间曾任甘肃团省委书记。然而,转岗刚半年就落马了。

  陶军锋的仕途,可谓不可复制的超常之路。到兰州之前,他读书与就业交替进行,换了三个单位:华为公司、上海邮电管理局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住房金融业务部,同时拿到了博士学位。

  2004年,是他的关键年份。这一年,他从一位拥有博士学位的普通干部,一跃成为兰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长助理,几年后又当选了副市长。

  这个身份转换,跟当年西部地区引进人才的大背景有关。当时,为了优化省内各级领导班子干部的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甘肃省委省政府决定面向国内外引进一批博士后高层次人才到各市州、省直部门和省属企事业单位工作。

  陶军锋等3名博士后成为了兰州市长助理,参与教育文化、民族宗教、规划土地方面的工作。这三人中,陶是最年轻的一位,也是现任职务最高的一位。

  值得关注的是,当时的兰州官场,正经历着一场反腐风暴,兰州原市长张玉舜、朱作勇、原副市长杨在溪、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高纪勋等一大批市区两级官员陆续被查,一度引发人事地震,同时出现了大量岗位空缺。

  甘肃的公务员告诉记者,当年因为出现了较多重要官员的腐败,兰州各级党委政府都特别重视廉政教育。作为新到岗的官员,陶一定有过这样的学习经历。

  如今的甘肃,刚刚经历了中央巡视“回头看”,至今已有陆武成、虞海燕两位曾任兰州市委书记的老虎落马。陆武成2008年至2012年主政兰州,陶此间一直在兰州市区两级担任重要职务。

  甘肃是脱贫攻坚的大省,也是科技创新的新区,陶军锋曾在多个场合阐述过人才对于甘肃发展的重要意义。而作为当年的引进人才代表和后来的共青团书记,本应成为年轻人的榜样。可惜,他却成了反面典型。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