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州高桥:打好“清风组合拳” 构建换届“防护墙”

2017年03月13日 16:05:48 浏览量: 来源:今日黄岩 作者:

  近日,台州市黄岩区高桥街道打出村级组织换届“清风组合拳”,在辖区内22个村全面开展选风选纪学习教育,实现农村党员干部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谈心谈话、巡查监督三个全覆盖,筑牢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防护墙”。

  从1月份开始,该街道纪工委连续开展各类廉政文化活动,比如党员干部“分享廉洁家风故事”,联合街道妇联开展贤内助化身为“廉内助”活动,给党员干部送去换届廉洁信,签订了换届纪律承诺书。还专门编印了换届选举的相关案例和学习文件,召开专题会议强调换届选风选纪,尤其是街道内近几年发生的换届违纪违法事例,用身边事教育警示身边人,给党员干部上好“安全阀”,戴上“紧箍”。

  换届一开始,该街道就成立了换届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换届风气监督检查组等工作组。对于换届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抓节点、抓重点、抓难点,织密监督网络。截至3月份,该街道纪工委不定期开展了3次督查。针对村情民意隐秘性和复杂性的情况,还联合街道城建办、综治办,在各村组建“民情观察团”,利用外部力量“布好眼线”,架起全方位的探头,做好违反选风选纪的线索收集、舆情排摸。同时,该街道根据各村村干部的性格、工作和家庭的不同情况,紧扣“谈心”两字,对照“四过硬、五不能、八不宜”的条件,小范围、心贴心地找问题、谈问题、提建议,把换届“九严禁、十不准”等纪律教育化为关爱,抓早抓小,达到未病先防、微病早治的目的。此外,该街道纪工委对村“两委”成员、乡贤能人志士等影响选举的“关键人物”必谈。同步开展面对面警告性谈话,对可能影响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重点人员全面开展警告性谈话。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