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全省各地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两会”风清气正

2017年02月17日 17:56:42 浏览量: 来源:浙江省纪委监察厅 作者:

  当前,浙江省各县市区集中进入“两会”时间,为确保会议在风清气正环境下召开,各地党委、纪委主动履行“两个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多种形式重申换届纪律,狠抓会风会纪,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

  嘉兴秀洲:严守纪律氛围浓厚

  这两天,嘉兴市秀洲区“两会”正在紧张进行中。走访“两会”会场内外,无论是LED屏幕上滚动播放的“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还是以农民画形式强调换届纪律的宣传展示牌,处处都在严肃换届纪律,清风吹遍了会场内外。

  在会场外印有换届纪律的农民画展板上,9幅农民画分别将“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以构图新颖、色彩鲜明、画风独特的农民画予以展现,一幅幅独具秀洲特色的农民画与严肃换届纪律相结合,从而达到鞭挞腐败、针砭时弊、催人警醒的效果。

  据了解,在此次“两会”前,秀洲区就扎实开展各类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换届风气调查问卷》以及开展换届纪律提醒“进家庭”活动,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同时,秀洲区还积极开展严肃换届纪律短信提示活动,把换届纪律有关要求编写成手机短信,利用短信平台,发送给每一名区管领导干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随时提醒领导干部和代表、委员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此外,通过积极采用新媒体手段,将换届纪律要求特别是“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利用微信等进行推送,让换届纪律出现在“朋友圈”和“手指尖”。

  而在“两会”报到时,每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收到了《严肃换届纪律提醒函》和《换届纪律提醒卡》,再次重申了“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以及有关换届纪律规定等内容。通过“一函一卡”,秀洲区进一步强调代表、委员要坚决抵制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抵制换届选举中的不正之风,不接受他人礼品、礼金,不掺杂个人感情。同时,秀洲区也向广大党员干部亮明了纪律“红线”和规矩“底线”,警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以及代表、委员要时刻铭记,严格遵守,坚决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平阳:市县联手护航做实监督

  本周,温州市委换届风气现场督导组进驻平阳县,他们肩负着掌握情况、指导工作、督导查纠等使命,对即将召开的平阳县“两会”实行全程督导、驻会监督。同时,平阳县也积极行动,用铁的纪律给“两会”换届工作戴上“紧箍咒”,确保“两会”换届纪律严明,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早在‘两会’召开前,我县就严格落实中央提出的“九严禁”换届纪律要求,通过大规模的宣传教育严明换届纪律,将换届工作的‘高压线’‘硬杠杠’广而告之,让各级党员干部时刻紧绷法纪之弦,严守换届‘铁律’。”平阳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把换届风气监督做深做细做实,“两会”期间,平阳县又成立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与相关部门组成的多个会风会纪监督小组,通过到主会场和各代表团驻地开展常态巡回督查,掌握代表、委员的动态等方式,加强对换届选举风气的监督管理,对督查中发现的影响换届选举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实行“零容忍”,坚持露头就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挥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全力确保“两会”顺利召开。

  开化:明察暗访公款吃请

  

  “您好!我们是县‘两会’明察暗访组的工作人员,请提供你们店里的点菜单和发票给我们检查,谢谢配合。”2月16日晚餐时段,开化县纪委明察暗访组在某酒店检查公款吃请。这是开化县“两会”召开以来,县纪委组织的第2次明察暗访行动。

  2月13日开始,开化县纪委开启护航“两会”风清气正工作模式,除了发送廉政提醒短信、设立纪律监督组在会场内监督会风会纪,还专门成立明察暗访组,抽调精干人员场外全方位监督换届风气。两会期间,开化县纪委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成立6个暗访组,检查周边酒店、饭馆、茶楼等餐饮娱乐消费场所73家次,对会议期间违规公款吃请、公务接待、工作日饮酒和购物送礼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行为实行全程、全面监督,不断提高监督的实效性、震慑力。

  “我们将牢记‘铁军’使命,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不断升级监督力度,拧紧‘两会’会风会纪弦,为‘两会’风清气正保驾护航。同时要将这股劲延伸到日常监督中去,弛而不息正风肃纪。”开化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