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主体责任”早落实

2017年02月17日 17:56:32 浏览量: 来源:浙江省纪委监察厅 作者:

  温州龙湾:“开年大考”压实主体责任担子

  春节过后,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使各级党委(组)迅速进入状态、拧紧发条。近日,温州市龙湾区纪委组织召开街道、部门主体责任履职情况专题汇报会,通过责任汇报、现场质询、整改建议的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

  专题汇报 晾晒责任找问题

  面对区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本单位纪工委书记及派驻纪检组组长,来自6个街道和4个部门的党委“一把手”,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进行了口头报告,“晒”出履责成效,“一把手”们既谈成绩,也不忘说问题,他们在报告中实事求是、勇于揭短、直面存在问题。

  同级质询 红脸出汗见辣味

  此次会议创新质询方式,改变以往区纪委委员提问的形式,由各汇报单位的纪工委书记或派驻纪检组组长向所在单位“一把手”提问,比如,蒲州街道纪工委书记提出:“去年天鹅湖社区邹时煊案件的查处,街道对加强社区管理将有何举措?”,各纪工委书记及派驻纪检组组长情况掌握全面,对存在的问题,一针见血,更见辣味,充分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醒醒神、紧紧弦”的效果。

  现场评议 限期整改盯落实 

  区纪委委员结合日常检查、现场质询等方面的情况,对6个街道和4个部门进行现场评议,区纪委将对质询情况及评议意见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书面材料,下达反馈给各相关单位,要求各单位对质询评议反馈意见必须进行专题研究,限期整改, 3个月内书面报告整改措施推进情况。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跟踪督查整改落实情况,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真正落地生根。

  平湖:落实责任 早谋划早推动

  新年伊始,平湖市各级党组织及“一把手”,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新年头等大事,主动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认真落实“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动。

  抓责任传递

  平湖市委书记祁海龙在市纪委全会上,与市委常委、镇街道和市属部门党委(党组)书记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抓分工部署

  新仓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分工,研究布署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抓廉政约谈

  市公安局开展集体廉政约

  抓节点提醒

  新学期伊始,市教育局给全市全体教师发送廉政提醒短信。

  抓警示教育

  当湖街道党委书记给全体机关事业、村(社区)干部上廉课。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