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舟山定海: 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治理

2017年01月16日 10:10:36 浏览量: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王玮 阮芳

  记者日前从舟山定海区纪委获悉,春节将至,为持续抓好节庆假日纪律作风建设,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区纪委于近日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对象为各镇(街道)、区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中层干部、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基层站所负责人。专项治理以开展书面承诺和全面自查自纠相结合为主。符合条件的对象不仅要认真填写《拒收不送红包礼金等财物承诺书》,还要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全面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如实填写《收送红包礼金自查登记表》,对自查出的因各种原因未能拒收的红包礼金登记上交所在单位。各单位做好红包礼金收缴、登记汇总工作,并将《收送红包礼金自查汇总表》和收缴的红包礼金统一上交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党员干部收送红包礼金行为严重违反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规定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败坏社会风气。区纪委要求,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对党风和社会风气的严重危害性,深刻认识治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坚决的态度抓好该项工作。在专项治理结束后,各单位也要定期组织自查,并每季度向区纪委报告自查相关情况。

  据悉,区纪委将在自查的基础上重点抽查隐瞒不报、收多交少、边交边收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党员干部在本次专项治理结束后仍然顶风违纪收送红包礼金的,一经查实,一律加重处理。对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突出、长期得不到有效治理的部门和单位,实行“一案双查”,既严肃处理违纪人员,又要严格追究有关领导和党组织的责任。区纪委各派驻纪检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纠正有关违规问题。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