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州玉环:对违规组织外出行为说“不”

2016年12月25日 16:20:15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贾歆琰

FKh5GVTaw-vgekcfPnvjEw%3D%3D%2F7917022480687342696_副本.jpg

  “日前,我县查处了清港镇西岙村未经审批,擅自组织该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和村民代表共51人外出考察的问题。”近日,一条关于违规组织外出的消息通过玉环廉政之声短信平台传到了该县党员干部的手机上。

  违规组织外出行为需拧紧“螺丝扣”,这是浙江玉环县纪委上下的共识。对此,该县纪委多措并举,内外使力。一方面,专门制作提示卡,编印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个严禁”的相关内容,分发给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引导其提高遵守规定的自觉性,主动对违规外出行为说“不”。另一方面,组织县作风办工作人员、行风监督员等成立专项小组,不定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明查暗访,形成外部压力,使党员干部不敢顶风违规。

  为了将党风廉政建设真正落到实处,玉环县纪委把目光投向全年长效管理,不仅和县作风办、审计、旅游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将其纳入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的监督检查范围。同时,还设立举报电话,接受干部群众对违规外出等行为的监督和投诉。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可以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使作风建设成为工作的常态。2016年初至今,全县共查处一例违规组织外出行为。守纪自律,不破规矩,已成为绝大多数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