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衢江派驻机构实行统一管理

2016年12月08日 08:15:26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本网记者 杜玲玲 通讯员 张建荣

  立项监督65项,开展执纪监督785次,廉政谈话695人,问责140人……这是2016年前三季度衢州市衢江区21个派驻纪检组的一份成绩单。

  2016年以来,衢江区在派驻机构全覆盖的基础上,以开展派驻机构规范化建设为载体,针对派驻机构运行过程中存在的人编混杂、经费多头、管理困难、考核不顺、思想不稳等问题,区委专门下发文件,对区纪委派驻机构的编制、干部、经费、考核和使用实行统一管理。这是衢江区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的又一创新举措。

  根据新的管理办法,除政法专项编制留在原部门,专编专用外,其他派驻机构人员的行政编制全部划转到区纪委,由区纪委单列管理、统一使用。与此同时,行政关系、工资关系、党组织关系也都划转到区纪委。各派驻机构人员经费、办公经费由区财政统一核到区纪委。

  据了解,为使派驻机构人员工作有的放矢。年初,该区纪委下发了派驻机构积分制考核办法,制定了“考核积分工作清单”。清单包括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协助加强廉政教育、抓好自身队伍建设等4方面34个小项,按项给分。同时,对“发现严重违纪违法线索隐瞒不报、压案不查”等7项行为实行积分“一票清零”。

  “该干什么,该怎么干,一清二楚。每个季度量化考评,高低立见。”衢江区纪委相关负责人相告,考核积分情况作为派驻机构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年度考核排名前列的按比例推荐为区级优秀公务员,排名靠后的进行约谈。

  “统一管理解除了后顾之忧,倒逼纪检组伸长耳朵、瞪大眼睛,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真正做到动真格、敢碰硬、求实效。”在前三季度积分排名第一的第八纪检组组长陈金财说,当前,在强农惠农政策和涉农资金时有腐败违规等问题的大背景下,第八纪检组结合正在开展的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有针对性开展专项检查。通过立项监督执纪,衢江区农机服务总公司总出纳的个人账户违规占用购买农机款44425元达5年之久,衢江东丰粮油专业合作社违规获取上级财政补助资金17.22万元等问题一一被查处,涉事资金被追回,相关当事人也受到惩处。

  “派驻机构实行统一管理,进一步理顺了工作关系,打通了轮岗交流通道,增强了纪检干部的归属感,让派驻纪检机构轻装上阵、心无旁骛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监督有底气、工作有生气,真正实现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衢江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楼昕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