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浙江巡视“回头看”,三大问题最突出!

2017年06月02日 08:39:17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本网记者 杜玲玲

W020170510423887520231.jpg

图为浙江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浙江师范大学党委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把巡视‘回头看’作为党内的‘再体检’、作风的‘再会诊’、精神的‘再补钙’、思想的再警醒,既要主动、真心接受监督,又要增强党性、改进工作。”近期,浙江省委巡视组正在对浙江师范大学党委等7所高校进行巡视“回头看”。

  巡视“回头看”,形成再震慑,在浙江逐渐成为了巡视工作的新常态。2016年10月,浙江首现“回头看”,浙江省委第十四轮巡视工作启动,对宁波奉化、温州洞头、绍兴越城、金华婺城、三门和缙云等6个县(市、区)进行“回头看”。2017年3月13日起,省委巡视组陆续向这6地反馈“回头看”情况。“回头看”发现哪些问题比较突出?又有哪些问题屡巡不改?

  三大问题较为突出

W020170510423887627680.png

  每一份巡视反馈问题清单,都是一份政治体检报告。仔细分析省委巡视组为这6个县(市、区)开出的问题清单,记者发现三类问题比较突出:缺失政治担当、执行组织人事纪律不严格,作风建设存在差距。

      在政治担当方面,巡视组指出洞头区“区委有时政治上缺少担当,在统筹规划、解决发展难题中有时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婺城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区委在统筹促进地方工业经济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奉化区“党的领导有所弱化,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重大问题上急于求成,率性随意,执行不力”;越城区“不敢担当问题突出,干部队伍精气神不足,一些重点工作进展缓慢,经济发展严重滞后”;缙云县“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较为突出,主体责任履行不力”;三门县“党的领导弱化,看齐意识不够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严不实”。

责任编辑:马美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