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干部学党代会精神,需要掌握的几个关键词

2017年06月24日 09:23:2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杜玲玲

  近期,对于浙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来说都有一个重点: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6月20日,省纪委率先垂范,新一届省纪委召开第一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杭州、宁波、金华等市纪委和各省直派驻机构也纷纷组织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接下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干部的一个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市纪委和省直派驻纪检组都是从哪些方面把握学习的?往下看~~

  (图)金华市纪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图)丽水市纪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关键词一:清廉浙江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首次提出要建设“清廉浙江”的目标,为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宁波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章永指出,要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要以“清廉浙江”为目标,把纪检监察工作谋划好、部署好,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认真思考宁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方向,疏理思路、设定格局,谋划好“清廉宁波”建设的具体举措。

  金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郎文荣指出,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完善权力制约机制,保持纪律威慑震慑,发挥文化涵养功能,强化科技支撑保障,努力构建“政治生态清朗、党风政风清正、政商关系亲清、干部勤廉守廉、社会崇廉敬廉”的政治生态和社会氛围。

  台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海良指出,要明确清廉台州建设的目标、任务和路线图,发挥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优势乘势而上,总结各县市区纪委和各派驻机构的好经验好做法实现裂变扩张,争取领跑全省。

   关键词二:四个意识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为中心工作提供政治保障。

  衢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伯来指出,要提高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市纪委要发挥好承上启下作用,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部署贯彻落实好,为实现省委、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驻省人力社保厅纪检组指出,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纪检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从大局出发,切实加强对驻在单位贯彻实施“八八战略”、建设“六个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战略决策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履行监督职责的实际行动,确保政令畅通、风清气正。

   关键词三:责任担当

  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样需要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肩扛使命,监督执纪。

  驻省科技厅纪检组指出,派驻纪检组要切实强化政治监督,以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监督驻在部门抓紧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清廉浙江”建设。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组指出,要积极探索创新派驻监督方式,强化对 “关键少数”的监督;要提高工作效率,日常工作与专项监督相结合,突出重点,整合监督资源,正确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努力提高监督执纪问责实效。

  关键词四:纪检铁军

  建设“清廉浙江”更需打造纪检铁军队伍。

  驻省司法厅纪检组指出,要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为契机,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责任感使命感,强化纪检监察组内部管理,完善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提高规范化工作水平。同时,强化自身建设,不断修身,不辱使命,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驻省林业厅纪检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和“五个过硬”,不折不扣的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忠诚。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主动适应新体制、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担负起纪检监察工作重任。

责任编辑: 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