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人民群众更多司法获得感

省政协委员继续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2017年01月20日 08:33:38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翁浩浩 吕玥

  1月19日上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继续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各界别分组讨论会场洋溢着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

  “这些年来,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成绩瞩目,与全省法院、检察机关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这从‘两院’工作报告列举的各项数据就可以看出,比如我省一线办案法官年人均结案数名列全国第一。”在讨论现场,张卫华委员由衷感慨。

  讨论中,每位委员非常珍惜发言机会,直面问题说意见,聚焦热点提建议。“今年的‘两院’工作报告很务实,问题导向鲜明。”曹新安委员建议,加大对知识产权的管理、保护和应用,为企业发展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激励发企业创业创新。章国经委员建议,加强法官、检察官队伍建设,缓解“案多人少”矛盾,从而确保案件质量,严防冤假错案。史筱剑委员建议,法院要更加重视欠薪案件,依法简化欠薪诉讼流程,缩短欠薪诉讼周期,从而减轻职工的诉讼成本。于英涛委员建议,当前市场竞争激烈,实体经济发展面临不少困难,司法机关在办理涉企案件时,要在依法前提下讲究方式方法,坚决防止“案件办了、企业垮了”,让司法更有民生温度。

  在分组讨论中,委员们还围绕增强司法公信、开展司法为民、推进司法改革、加强司法队伍自身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探讨。

  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到各界别分组讨论会场听取意见。他们表示,将对省政协报送的关于“两院”工作报告的协商纪要和委员们提出的有关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纳、研究落实。

责任编辑: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