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在参加省政协农业和农村界联组讨论时强调

系统推进农业农村全面转型

2017年01月18日 09:15:0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余勤

  1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袁家军参加省政协农业和农村界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研究制定“三农”工作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责任体系,系统化推进农业农村全面转型,努力打造城乡发展一体化浙江样板和“三农”发展标杆省份。王建满参加讨论。

  会场上气氛热烈,委员们围绕深化农业农村供给侧改革、农村发展、农村公共服务和促进农民增收等话题踊跃发言。袁家军对委员们经过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富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业农村工作的主线。要坚持生态平衡、市场需求、共创共富三大导向,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和农村新兴产业,促进农村三次产业结构优化、产业集聚、业态融合。要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把安全理念和防灾减灾融入到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中,抓好历史文化村落保护,提升基层治理信息化水平,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要转变农民收入增长方式,以扩大农民创业增加经营性收入、以促进农民就业稳定工资性收入、以加快改革红利释放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以提升民生水平增加转移性收入、以深化精准扶贫加快低收入农户收入增长,打赢集体经济薄弱村歼灭战,促进农民收入较快增长。

  袁家军强调,要坚持用好市场无形之手和政府有形之手,系统推进“三农”工作全面转型,努力打造农业可持续发展样板,打造“两山”理论引领下的美丽乡村样板,为中国农村更加美好的明天提供浙江元素和浙江方案。

责任编辑: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