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

2017年01月17日 15:42:4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廖小清 方力

  会场外阳光灿烂,会场内气氛热烈。1月16日下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分别在各驻地会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距审议开始还有10多分钟时间,湖州代表团的代表已陆续步入会场,作好发言准备。审议开始后,省人大代表吕志良第一个发言。“报告求真务实,充分体现了‘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吕志良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与省委精神高度一致,充分体现了政治性;报告提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本届省政府的收官之年,这“三个年”具有较强的时代性;报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特别是按照民生实事“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办”的理念,认真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充分体现了人民性;报告设定的2017年的目标任务与重点,还有具体工作的安排,都非常具有精准性。

  报告求真务实,目标催人奋进,这是不少代表的共同感受。省人大代表姚广民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干在实处的成绩,勇立潮头的担当。他说,回望2016年,成绩喜人;展望2017年,蓝图美好。报告全文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信“浙江的今天”一定会建设得更好,为“中国的明天”贡献更多的浙江实践、浙江素材、浙江经验。

  面对成绩不自满,面对问题不回避。“浙江今天的成绩得益于改革,未来的发展仍需继续改革。”姚广民代表建议,省政府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取向、以人民为主体的改革意识、以人民满意为目标的改革方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来自宁波代表团的钟建波代表,十分关注海洋经济的发展。他说,报告提出,继续深化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国家战略举措相关改革,这让他充满信心。

  “报告文风朴实、内容实在,让人一目了然”“报告通篇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令人振奋”……在各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围绕聚焦改革开放、转型升级、民生改善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掀起了一场场“头脑风暴”。

责任编辑: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