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聚焦改革聚焦发展聚焦民生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2017年01月17日 08:10:55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国锋

32.jpg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参加温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浙江在线记者 李震宇 摄

  1月1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来到温州代表团,以代表身份参与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三五”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聚焦改革、聚焦发展、聚焦民生,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持续深入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上,李无文、方勇军、胡荣登等10多位代表就深化大拆大整工作、加快温州都市区建设、补齐交通短板等先后发言。车俊认真听、仔细记,不时插话,就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探讨交流。他说,代表们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省政府将认真吸纳,并体现到今后工作中去。

  车俊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我省喜事、大事、实事多,但也遇到了一些发展难题。全省上下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经济稳走向好、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了开门红。2017年是本届政府收官之年,要坚定不移推进“拆治归”,着力在“三聚焦一加强”上下功夫。“三聚焦”就是要聚焦改革开放,增强发展活力,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百姓和企业办事;聚焦转型升级,振兴实体经济,打破违法建筑、危旧建筑、污泥浊水、落后产能等坛坛罐罐,以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为突破口,加快修复传统动能,坚持创新平台打造和高新企业培育两手抓,发展壮大新动能;聚焦民生改善,补齐环境、交通、教育等短板,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一加强”就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加快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

  车俊畅谈了去年3次到温州调研时感受到的积极变化。他强调,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遍布全球的百万温商、民间资本快速集聚机制、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三大独特之处。温州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努力在治理企业“低小散”、改善生态环境和统筹城乡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希望温州坚持和发展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神,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加快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建设温州都市区,加快大拆大整,再创改革发展新辉煌。

  汪瀚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