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浙江大力推进“三去一降一补” 2016年直接减轻企业负担1010亿元

2017年01月16日 13:21:37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董洁

QQ图片20170116091757.jpg

  1月16日上午,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杭州开幕。

  今天,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杭开幕,代省长车俊作政府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浙江大力推进“三去一降一补”。

  积极推进去产能,处置555家“僵尸企业”,淘汰改造2000家企业落后产能,整治3万家脏乱差小作坊,杭钢集团转型发展取得重大进展,省交通集团水运板块破产重组顺利推进。

  积极推进去库存,全省商品房去化周期从年初的22.2个月下降至年底的11.7个月,其中住宅从15.8个月下降至7.3个月。

  积极推进去杠杆,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规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从57.8%下降到56%。

  积极推进降成本,制定实施企业减负三年行动计划,直接减轻企业负担1010亿元。

  积极补齐科技创新、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公共服务有效供给、改革落地等六大短板,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增长11.7%,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增长25%,生态环保投资增长51.9%,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增长19%,财政民生支出增长11.3%,一批重大改革举措落地。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打通联通江西、福建的断头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至城区地铁专线、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泰段、京杭运河二通道、杭绍台铁路等一批交通项目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