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俊参加省政协民建工商联经济界联组讨论强调

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激发市场活力

乔传秀出席
2017年01月18日 09:15:0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王国锋

  1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参加省政协民建、工商联和经济界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董旭明 摄

  1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参加省政协民建、工商联、经济界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聚焦转型升级、振兴实体经济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善作为、勇担当,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效能、优化服务,激发市场活力,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的生态环境。广大企业要坚定信心,专心谋发展、干实业,加快转型升级,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乔传秀、高兴夫、陈小平参加讨论。会场气氛热烈,马梅芝、徐剑光、周永利等10多位委员围绕深化政府改革、大力发展信息经济和金融业、加快高校发展、培育工匠精神、补齐科技短板等问题踊跃发言。车俊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的发言很中肯、接地气,省政府将认真吸收,修改好政府工作报告,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车俊强调,各级政府要深化自身改革,加快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当好“店小二”,努力让每一位企业家都能安心经营、放心发展。“最多跑一次”改革要坚决落实到各级各部门,下决心从与企业和百姓生产生活关系最紧密的领域和事项做起,倒逼政府减权、放权、治权,提升效能、优化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要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努力让企业过“好日子”。要坚持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与新兴产业加快发展两手抓。着力打破违法建筑、污泥浊水、落后产能等坛坛罐罐,做到有违必拆、有污必治、有劣必汰;加快用新技术、新业态全面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修复传统动能;联动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促进新产业、新经济加快发展,发展壮大新动能。要高度关注、切实服务好民营经济。浙江作为民营经济大省,要在提升政府服务等方面持续、深入开展探索,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到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双向通畅、界限分明,不断改善服务、优化环境,推动浙江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

责任编辑: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