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领导调研党风廉洁建设工作

2016年11月11日 20:30:04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季轩

  最近,衢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伯来到江山、龙游调研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时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洁建设各项工作。

  李伯来指出,六中全会对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进行全面部署,对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党委、纪委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新实践。

  李伯来强调,加强党内监督,党委是全面监督,纪委是专责监督,两者都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各级党委、纪委要按照新精神、新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的延伸覆盖。要推进反腐倡廉战术的延伸,在积极营造不敢腐氛围的基础上,加强廉洁制度建设,着力构建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推进责任压力传导的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到国有企业、学校、医院等基层领域。要推进作风建设内涵的延伸,在盯紧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同时,要加强党对农村基层的作风巡查,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的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要推进执纪监督理念的延伸,运用好“四种形态”,把信任激励与严格监督、容错纠错与保护改革创新、提醒教育大多数和查处极少数结合起来,发挥“四种形态”综合效果。要推进纪检队伍建设的延伸,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都要转理念、转形象、转作风,确保今年党风廉洁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林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