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党内监督 严守纪律规矩

温州全市纪检干部掀起《准则》《条例》学习热潮

2016年11月09日 15:07:17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姜巽林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后,引起温州市各级纪检干部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连日来,市纪委监察局连续两次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及《准则》《条例》具体内容,全市各级纪检机关分层次、分阶段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广大纪检干部纷纷以集中学习、自学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地学习《准则》和《条例》这两项制度。大家表示,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干部和党员,各级纪检干部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极端重要性,迅速行动起来,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将其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学习交流中,大家畅谈心得和体会。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徐有平说,《准则》和《条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要坚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同时加强内部监督,带头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陈君身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要制度行于先,更要落实随其后。全市纪检系统下一步还将继续抓好《准则》和《条例》的系统学习培训,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抓好落实。市纪委纪检六室主任宋信友认为,作为纪检干部更应奋勇争先,不容懈怠。谢钦星、陈廷楮、林玺等纪检干部则表示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进一步增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结合岗位实际,学以致用,强化自身的担当意识,切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纪律’和‘监督’是六中全会的高频词,也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的主旋律。”泰顺县纪委案管室主任林美华说,学习全会精神和两项制度,让我们更加坚定在监督执纪过程中要不因权势大而破规、不因问题小而姑息、不因违者众而放任,真正用纪律的戒尺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

  广大纪检干部还纷纷写下学习感悟。龙湾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宏琴在学习体会中写道:基层是党的工作最基础的部分,也是从严治党最不能忽视的部分。把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层层传导至“最后一公里”,需要全方位用劲,也要重点发力。永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林兴欢则写道:纪检机关应以《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实施为契机,持续转变监督执纪方式,努力践行“四种形态”,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同时要优化干部作风,进一步夯实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基础,真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市纪委派驻市府办纪检组组长阮云富写道:纪检干部在理念上更需持续更新,在方法上更加有的放矢,在行动上更要作出表率。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蔡亚里说,派驻纪检干部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则》《条例》,增强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的要求,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工作职责定位,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

责任编辑:林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