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丽水市纪检组织宣传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1月08日 14:18:11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叶浩博 叶江 陈俊等

  连日来,丽水市纪检、组织、宣传、统战系统积极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迅速在全市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潮。

  10月31日,市纪委组织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提出,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专题学习会明确将按照“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倒逼、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丽水市基层延伸,同时重点抓好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进一步保持高压反腐、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纪检工作。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承载着全国上下从严治党的热切期盼。10月28日,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组工规矩大讨论。丽水市组工干部热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纷纷表示,全会精神为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准则》《条例》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组工干部还谈到,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选人用人上,按照好干部标准,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

  11月2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指出,要全方位、大力度宣传阐释全会精神,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加强深度新闻宣传和理论研究阐释,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根据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精心谋划,狠抓落实,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各项工作。

  市委宣传部要求,全市宣传系统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工作,切实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广泛开展集中性宣讲活动,做好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工作,做好思想理论、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加强舆论监督,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10月28日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召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会议要求,统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种意识”,坚决服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员良好形象;要全面、深入地学习贯彻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严从紧落实各项要求,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全市统战工作上新台阶。

  学习会强调,公报指出,要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重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批评、建议。全市统战部门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民主监督新载体、新平台,为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连好线、搭好台。

责任编辑:张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