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召开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16年11月08日 14:18:11 来源:湖州日报 作者:徐 虹

  昨天下午,湖州市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分管领导、社科理论专家代表和有关乡镇、社区的基层代表齐聚一堂,从不同的角度和切入点,谈了自己对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和理解把握,并结合湖州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许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意见建议。“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市纪委常委张国英认为,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实现了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市纪委将带头学、带头做、带头抓,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敢于监督,坚决落实全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项侃文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主题,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更加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争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标杆。

  作为一名社区书记,来自吴兴区朝阳街道红丰社区的毛艳对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也有着很深的感触。她说,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者,扎根基层,天天和老百姓在一起,这就更需要我们率先一步,学习好领会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更好地开展好居民服务工作。只有社区工作者思想严谨了、行为自律了、工作负责了、党员榜样树好了,才能真正在新形势下为群众谋福利,切实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两个小时的座谈会上,大家纷纷畅所欲言,交流了学习全会精神的所思所想。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深入分析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重点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准则》的基本精神,准确把握《条例》的基本要求,准确把握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对象,准确把握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做到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学,组织党员干部全员学,引导基层群众同步学,开展理论阐释深入学,营造氛围推动学,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责任编辑:张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