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抓铁有痕 踏石留印

2016年10月10日 15:42:06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盛卓禾——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改革紧密结合,互为促进,打造出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人才队伍。

IMG_1109.jpg

  杭州海关审单处处长、党支部书记盛卓禾把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改革紧密结合,互为促进,打造出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人才队伍,极大地推动了业务工作与职能转型。

  党建工作与“带队伍”紧密结合,着力打造一支既专业又勤政廉政的人才队伍

  社会发展形势和“大数据”时代的呼之欲出,对审单工作人员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仅需要较强的综合能力和较高的职业素养,特别是政策水平和关税知识,还包括经济学、法学、计算机等多方面学科知识及应用,提升宏观分析、微观观察、文字写作等能力,盛卓禾提出要具备大局意识、世界眼光、战略思维等素质,还要有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勤奋刻苦、团结协作的优秀品质,组织党支部及时配合业务行政,积极应对和参与改革,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集中研讨工作,探索新职责和新业务,加强重点业务研究,开展“业务改革征文”,多渠道多角度提升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并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构建“星火传递”式的人才培养新格局。

  盛卓禾把服务经济和发展作为工作立足点和出发点,组织加大审单业务及能力建设培训力度,推行工作例会制度,加强业务研讨和交流;通过巡回审单、集中工作、以干代训等方式,对业务一线服务指导、现场培训,组织现场审单能手的交流学习、互助提高。为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行政成本,建立并健全各级畅通联系机制及风险、线索及案例相互通报制度,及时掌握业务信息和商品进出口情况,为广大外向型企业咨询服务,并深入企业宣传国家政策,以创新模式服务开放型经济。

  盛卓禾着力于打造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审单队伍,在工作中,将党风廉政建设列入目标考核和每月的主要工作安排中,做到年初有计划,每月有安排,年中有检查,年底有考核;坚持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动态化,天天讲、月月讲,逢年过节必讲,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坚决把风险隐患化解在初始阶段。提高党员廉政意识和防控能力,使杭州海关审单队伍风清气正、纪律严明;

  党建工作与“抓质量”紧密结合,着力实现“审单全面质量管理长效体系”构建

  2014年以来,盛卓禾带领着审单处开展“审单质量提升月”活动,配合业务改革,提高人员质量意识,重点放在“养涵”精密作业习惯和实施审单质量控制两个方面。切实做到:“两个依靠”。即依靠区域分中心和职能部门,解决疑难杂症和处置审单风险;依靠接单现场,做好规范申报、税收质量等业务工作。“三项确认”。即确认上道工作质量合格,确认本道质量达标,确认交付给下道质量合格。开展流程监督、风险排查及预警提示,纠正内部业务问题,应用HL2008系统、综合业务管理平台和内部控制节点指标体系等手段发现和处置审单作业差错,提高系统应用成效,提升审单执法效率,防控审单岗位风险。新一轮改革深化,要求海关工作满足更高起点上社会各界的期待,通过制度安排,强化业务指导、监督、监控和评估,提高通关质量,创建审单质量控制长效体系。围绕“我为高水平全面小康作贡献”主题,以全员大讨论形式,激发全体党员投身业务学习、参与审单改革的热情。紧贴“本领恐慌”实际,以开展岗位练兵、审单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努力锻造过硬的审单业务能力。

DSC_7954.JPG

责任编辑:安佳璐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