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剑胆琴心,诠释如她

2016年09月25日 14:44:02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

  当好表率带好头

  印慧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不论是巡查、经检还是办案,她都冲在前面,希望用实际行动来感化和带动全所人员。她说:“基层所所长兼党支部书记,就是‘领头羊’,必须身先士卒,哪里危险就向那里冲,哪里有困难那里就应该有我。”

  “大家安静一下,好好听我说些话,好不好?”在处理发生在辖区的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因“兴农续费赠机套餐”引发的涉及百余名村民的消费纠纷时,面对群情激动的场景,印慧和同事们扶起被村民掀翻的桌子,扯着嗓子大声的叫着。她不是没有意识到会有危险,可能会是受伤害,但是此时的她唯一念头就是:一定要遏制这起事件,也一定要给百姓一个说法。

  当时,在她的承诺下,村民们情绪终于稳定下来,他们说:“我们相信你,那么长时间以来你帮我们做的事情也不少。” 最终,印慧凭借丰富的协调工作经验,不仅迅速、准确地化解此事,有效遏制了事态恶化,为村民挽回损失25万余元,而且还对涉嫌“以次充好”的华数二手返修机顶盒273台予以扣留,并进行立案查处。事后,她根据此事撰写的案例,被列为当年度浙江省十大消费案例之一。

  有着多年工商基层一线工作的印慧,深知坚守廉政防线的重要性,她要求全所人员坚决不办关系案、人情案。

  杭州某珠宝有限公司负责人因抽逃资金被行政处罚后,反而给所里送来了“清正廉洁、秉公执法”的锦旗。原来,在办理该案过程中,当事人为了减轻处罚,给印慧等经办人员多次送礼均被拒绝。其间,当事人为照顾生病的母亲,每次来石桥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受调查都是快下班的时间。但所里工作人员毫无怨言,认真调查取证,很晚才下班回家。等整个案件处理完后,当事人觉得不好意思,再次给所里送礼,没想到仍被拒绝了。

  舍得小家顾大家

生活 (2).JPG

  印慧常说:“群众利益再小也是大事,个人利益再大也是小事。”

  那年母亲手术时,她正在为某医药公司商业贿赂案加班加点,直到母亲手术完,她才得到消息,匆匆赶到医院。一次,在丈夫因遭遇车祸做完手术住院时,因为消费者等着要说法,她回到了工作岗位,整整一个星期里,不停地奔波于单位和医院之间。还有一次,儿子放长假,大量书籍要带回家,她答应下班去接孩子。可是到了下班时间,印慧却在执法当中,无法走开。等她赶到学校,才知道儿子已经租了辆公共自行车回家了。当时下着雨,学校离家又远,孩子骑了一个小时的车,细嫩的肩膀被背包带子勒得又红又肿。当孩子靠在她怀里上药时,印慧的眼角止不住淌下了泪水。

  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印慧就是这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十余年如一日,情系民生,默默奉献,如杭白菊一样,花开钱塘江边,向人间送去缕缕清香。

(下城区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