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驻企健康指导员促企复工

2020年02月27日 10:40: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记者 董小易 通讯员 詹雅

  “扶梯、卫生间多久消毒一次,消毒台账有吗?口罩、消毒用品等物资储备如何?一旦发现有人发烧,商场是否准备了应急预案?”……2月26日,杭州市122名驻企健康指导员正式上岗,其中“下城区小队”第一站来到人群较容易聚集的杭州大厦,了解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并提出改进建议。

  当前浙江省正值返工高峰,处于“防输入防集聚”的重要节点,进入全面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我们希望通过建立驻企健康指导员制度,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将疫情风险降至最低,促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杭州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近日,杭州市紧急建立起一支由机关干部、医院、疾控中心、卫生监督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驻企健康指导员队伍,分成14个小组,覆盖所有区、县(市)。

  接下来,杭州市内每家规上企业和小微企业园区都将安排一名指导员,对所驻企业开展健康指导服务,包含企业员工健康监测、预防性消毒、员工个人防护以及食堂、宿舍等卫生管理情况的指导,争取在21天内完成对杭州上万家企业的首轮覆盖。据了解,健康指导组首日已服务企业259家。

责任编辑: 邹姗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