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即将出生的宝宝

2017年01月17日 14:10:19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小鱼妈妈

亲爱的宝宝:

  这是妈妈写给你的第一封信,也是你即将来到这个世上的第一份礼物。

  去年7月,当医生告诉妈妈,“你怀孕了,”不知道有多高兴。当然你的爸爸更是兴奋异常,他早就盼望着你的到来。

  但是差不多一个星期左右,妈妈被告知有先兆流产的可能,全家人担心坏了。妈妈在家休息差不多两个月,你的外婆、外公、阿姨轮流给我们俩端饭。那时候正好是里约奥运会,看到运动员英姿飒爽,活力满满的样子,妈妈打算给你取个“Rro”的英文名,用来纪念这段时间,同时也希望宝宝你有健康的体魄。

  去年9月(妈妈已经正常上班)那个下午我接到镇卫生院里的电话,整个心又悬了起来,电话那头说:你的孩子有NT中风险的可能。吓得我脸色苍白,我尽快跑到医院,医生说21三体患有临界风险,需要进一步复查。你的爸爸马上预约了第二天的DNA无创检查。当天,我们俩早早起床开车到了宁波,拍B超,抽血,医生说回家等消息。等待的时间是煎熬的,你爸爸不停地给北京检验机构打电话,差不多过了两周,北京那边出结果了,得知没事的那一刻,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去年11月,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你的侧面,你的鼻子高挺,嘴巴微微上扬,手还塞到了嘴巴,真是可爱。妈妈说你像爸爸,爸爸说你像妈妈。我想,世界上的父母都是一样,希望宝宝健康、可爱,聪明,这就够了。

  最近一两个月,你动的比较厉害,感觉到了晚上七八点是你最兴奋的时候,一听到动感的音乐,你就会异常兴奋。每天晚上你的爸爸都会讲一个故事,不知道你有没有感受到呢,你的爸爸从第一个故事讲得磕磕碰碰,现在可是绘声绘色,有模有样了呢。

  最后三个月,跟你见面的时间越来越近了。

  四月,在最美的季节,即将迎来小生命你的到来,我们已经七手八脚地装好了你的小床,这个周末我们还要给你准备漂亮衣服。妈妈希望你是个快乐的宝贝就好,来到这个人世,好好享受自然的春夏秋冬。

  亲爱的宝贝,欢迎来到这个美丽新世界。

  爱你的妈妈和全家

  2017年1月17日

责任编辑:楼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