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河南旅游规划行业如何有品牌优势?专家建言

2017年04月28日 16:16:44 浏览量: 来源:中国搜索 作者:

  河南旅游规划扶贫工作如何形成合力?河南旅游规划行业如何形成品牌优势?座谈会上掀起一场热烈的头脑风暴。

  资料图

  4月19日,全省旅游规划设计单位工作座谈会在郑州召开。我省旅游规划扶贫工作如何形成合力?河南旅游规划行业如何形成品牌优势?座谈会上掀起一场热烈的头脑风暴。

  目前,旅游行业成为投资热点,在全域旅游的引领下,旅游业和中医药行业、交通行业、体育行业、文化行业等各部门出现了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乡村旅游规划渐成投资与发展热点,有很大的需求量。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延庆提出,旅游规划设计单位是旅游业的引领者与推动者,要跳出行业思维,善于发现新问题、开创新局面,立足于河南自贸试验区、国家中心城市(郑州)、河南中原城市群建设,同心协力高标准完成旅游规划设计工作。

  座谈会上,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尝试创新工作方法,提议全省旅游规划行业,建立联席工作制,不定期围绕行业热点,交流信息,集中大家的集体智慧,把需要扶贫的乡村旅游规划做精准做透彻,把旅游规划产品变成精品,变成作品。

  乡村旅游规划要和策划结合起来,和营销结合起来,已成为规划专家共识。我省旅游规划单位实力不差,但自身也存在着宣传营销意识相对薄弱、知名度和品牌意识薄弱的问题,还缺少叫响全国的大品牌。下一步,大家将共同发力,不竞价格竞水平,争取在全国形成旅游规划高地,形成河南旅游规划成果展。

  针对需要帮扶的贫困村地域比较分散,涉旅资金也相对分散等的现状,有专家提出应该进行资源整合,集中所有的人力物力到一个村中去,打造出一个乡村旅游扶贫试点村样板。在规划扶贫方面,可以通过开现场会的方法,针对一个村,一个片区,进行深入探讨,一次性解决一个大问题。

责任编辑:朱丽娜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