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长兴:85后女党员忙碌的一天

2016年06月26日 09:05:11 浏览量: 来源: 作者: 谭云俸 杨赟伟
 

村里的种粮大户需要购买农业保险,蔡洁(前左一)帮助他们联系保险公司。

蔡洁(左一)帮助党员群众用手机关注党建学习二维码。

蔡洁(右)为星级文明户铭牌按上五角星。

因前期强降雨的影响,蔡洁(左)走访葡萄种植户,询问对方受灾情况。

蔡洁(右三)与村民聊天谈心,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因前期强降雨,蔡洁(左一)和另一名党员一同下村查看秧苗受灾情况。

蔡洁(右)走访种植户,并询问对方今年玉米的收成情况。

 

  蔡洁,女,长兴人,出生于1985年4月,200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长兴县虹星桥镇西南村党支部副书记、村支部委员兼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

  2008年9月,蔡洁被选聘到虹星桥镇西南村任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以来,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服务农村的理念,与广大农民群众融为一体,充分发挥自己所学,为农民服务,在连续两届村两委选举中获得全票,当选村支部委员。2016年,蔡洁被任命为村党支部副书记。

  平时,蔡洁要求自己每周至少走访7户农户,结合民情档案工作,将走访户的情况记录在本,对村民反映的诉求,根据轻重缓急、难易程度集中备案,与村两委班子一同逐一解决。

  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蔡洁将村里的党员及志愿者服务队伍划分为创业致富带领、农业技术指导、政策法律宣传、邻里纠纷调解、社会治安维护、环境卫生保洁、困难群众帮扶等专业服务小组,为村民们开展组团式跟踪服务。

  前几天,长兴县因遭遇强降雨,部分乡镇受灾。西南村的部分农户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这两天,蔡洁正走村入户,了解农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及时送上服务。

  目前,“两学一做”活动正在基层火热开展。蔡洁积极投入其中,为党员送学上门,与党员群众谈心,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八年来,蔡洁总是以积极的热情投身于新农村建设中,真心扎根农村、真情融入群众,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其间,她先后获得村村都有好青年、优秀企业人才特派员、驻村联企推创业奖、长兴县大学生村官调研献策优秀奖、虹星桥镇最美人民公仆等荣誉称号。

 
上一图集 
  • 下一图集 
    责任编辑:陆伟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