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一场精彩纷呈的微党课大赛献给党的95岁华诞

2016年07月19日 16:55:25 浏览量: 来源:《宣传半月刊》杂志 作者:胡笛 翁浩浩

 xc1607a011_conew1.png

  评委们认真听讲

  生命力——

  接地气才能走深远

  在微型党课大赛现场,记者遇到了一些特殊的观众,他们是来自全省各地机关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台上,选手们全情投入、讲得动人;台下,他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

  “今年的决赛,舟山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等部门都有负责人来,主要想看看年轻人的表现。”舟山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眼下,微型党课大赛成了各部门、各单位发现挖掘年轻人才的“富矿”。”据了解,舟山市举办市级微型党课大赛6年以来,共为各级部门、单位输送40余名人才,其中不少人还成了单位的骨干,甚至走上领导岗位。

  1998年,全省的目光聚焦在宁波市江东区白鹤街道,“微型党课”这一新事物在此诞生。时光荏苒,“微型党课”的星星之火,已成燎原之势——

  不管是阡陌水乡,还是渔家海港;不管是繁华城市,还是深山村落,微型党课都以其特有的魅力,渗透到浙江大地的角角落落,让党的好声音和惠民政策滋润着群众的心田。而这背后,则是全省许许多多坚守在基层一线的宣讲工作者,以及党的理论工作者的默默付出。

  在宁波,微型党课与系列重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无缝对接”——通过制作下发专题辅导课件,在全市3400余个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点、1895所基层党校(教学点)“点单”播放;全市每年组织微型党课2600余场次,受众达20余万人次。

  微型党课大赛,在全省高校“遍地开花”。据统计,今年全省73所高校共推荐130堂参赛党课,1000余名师生党员和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向广大师生宣传党的主张、讲述担当故事,形成了“争先讲党课、人人听党课”的良好氛围。

  微型党课不仅成为我省各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载体,而且不断融合各新媒体平台。而今,“浙江党建网”的开通,微型党课进入“互联网+”传播的新时代,将走得更深、更远……

  (图片摄影:黄国中、陆伟、赵乃澄)


  



责任编辑:张磊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