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一场精彩纷呈的微党课大赛献给党的95岁华诞

2016年07月19日 16:55:25 浏览量: 来源:《宣传半月刊》杂志 作者:胡笛 翁浩浩

xc1607a004_conew1.png

  第七届微型党课大赛现场

  现场直击

  在这里,你可以是倾听者,也可以是主讲人;在这里,崇高的理想信念化作动人心弦的微故事;在这里,“红色基因”于无声处接续传承,历久弥新……

  当时间跨入第7个年头,浙江微型党课大赛的“三尺讲台”,已升级为展示基层党建的精彩大舞台。6月29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共同主办的浙江省第七届微型党课如约而至。闪亮的聚光灯下,15位我省微党课授课的佼佼者,从各地机关单位、乡村、社区、学校和企业走到一起,同台竞技。他们在各自的6分钟时间里,用真挚的情感表达,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一堂好党课是怎样炼成的。

  亲和力——

  真感情才有真触动

  时间是下午1时整,窗外的暑热渐盛。而在微型党课大赛现场,所有人沉浸在另一种“热度”中——对党的热忱。伴随大赛选手们的陆续登场,这样的热度不断升温。

  “如果有一种考试,必须考好,不得补考;有一种服务,必须到位,不许缺憾;有一种保障,必须圆满,不容失败,那么这就是一种非常时期的非常担当。”来自杭州市萧山区纪委的赵明霞的开场白饱含深情。她说,杭州将迎来举世瞩目的G20峰会——一次将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的国际峰会,成为检验干部担当能力的一场大考。而今,广大党员干部力争一流、争当先锋的最高标准;行动至上、众志成城的最快速度;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最实作风;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最佳效果,成为护航G20的一道亮丽风景。

  来自浙江丽水庆元县濛洲街道的赵赟老家在安徽,他讲起了刚到庆元当大学生村官时的囧事:由于不懂方言,第一次在村里开会,笔记本上只记下“周二,小雨”几个字。而他选择了克服困难,选择了继续坚守,逐渐成长为一名深受群众喜爱的年轻干部。“党课结束后,镁光灯熄灭,舞台和会场重回宁静,我们也将重归各自平凡的岗位。但朋友们请不要忘记:青春只有一次,今天选择奋斗,明天才能收获难忘。在这个最好的时代,唯有选择担当方能不辜负这段最美的青春。”赵赟用略带乡音的话说。

  没有客套,有的是满满的“干货”;没有煽情,有的是盈盈的真情。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下,现场聆听者的心绪被一次次叩动。

  那么,党员该怎么担当?台州市路桥区路桥街道实验小学教师罗萍,从战胜韩国围棋高手李世石的“阿尔法狗”说开去,提出担当就是敢想、敢做、敢为人先;瑞安市市场监管局的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丁贤余,从自己遇到一件类似“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审批两难问题感悟到,担当就是立足本职岗位助推全面深化改革;来自省司法厅的施金烨从“三类洗碗工,三种不同结局”的故事,号召大家争做有担当的“洗碗工”,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近两小时的微型党课大赛,更像是一次与信仰的对话。

xc1607a014_conew1.png

特别奖获得者宁波选手董国福

xc1607a008_conew1.png

一等奖获得者丽水选手赵赟

xc1607a009_conew1.png

一等奖获得者杭州选手赵明霞

责任编辑:张磊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