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村晚”探营

2018年01月05日 17:41:04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本网记者 张丽红

  1月4日下午2:30,一场头脑风暴在德清进行。省第四届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节目组,在这里探讨了一系列重要问题。

  2018“我们的村晚”的关键信息定下来了!今年的村晚将首次走出杭州,走进德清。

  时间:暂定于2月上旬

  地点:德清县

  主题:“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时长:80-90分钟

  节目组透露,2018“我们的村晚”将围绕“新时代的美好生活”这一主题,以喜庆、安全、节俭的文艺晚会形式,以歌舞、说唱、小品等节目,结合VCR进行呈现。以此展示我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成果,展现农村群众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幸福生活景象。

  除了主会场喜庆热闹的晚会,还会在主会场外围设置“乡村嘉年华”环节。将场地布置成一个新年集市,安排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以及民间手工艺展示活动,摆放一些小摊位。如:小吃、捏糖人等美食摊位;剪窗花、风筝等手工技艺展示摊位;谜语、灯彩、写春联等互动摊位,聚集人气,烘托乡村过大年的浓郁气氛。

  同时,主会场还将设置区块展示湖州当地特色文化及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成果。

  2018“我们的村晚”的筹备工作自9月份开始,如今已进入倒计时时间:

  1月20日前,导演组将对各市选送的节目进行选择、创作、编排,并对入选节目提出修改、加工指导建议;

  1月20-31日,导演组组将奔赴各地录制当地村晚的场景,这些内容将在主会场以VCR形式进行展示;

  1月下旬,导演组将最终确定晚会节目,并报送省委宣传部审阅。

责任编辑: 林庭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