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2019年08月13日 18:24:5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婺城报道组 傅伟炎 通讯员 周莹 摄影 陈俊

  8月8日下午,金华市婺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蔡艳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作为当前第一要务,亮出鲜明态度,拿出有力举措,精心统筹实施,全面整改落实,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奋力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寿根作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妙芳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潘国东参加会议。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会议结合婺城实际,对9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列出了任务清单、明确了责任主体和工作要求,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打前站、作准备。

  蔡艳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有力举措,是奋力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的现实需要,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举措。婺城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等重大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打造清清朗朗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就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蔡艳强调了三点要求:
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加深理解,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抓好整改,并把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的蓬勃动力,不断提升纪律规矩意识,不断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推动全区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

  二要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全力推动专项整治落实落地。要坚持学习先行,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邃内涵和要义,适时运用到专项整治工作中去;要加强调查研究,结合明年工作思路的调研,认真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动“双城”战略走深走实;要从严从实,敢于动真碰硬,深入查摆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依法依规,本着实事求是、忠诚可靠的态度,稳步推动整改;要长治长效,加强配合,联动推进,巩固提升整治成果。

  三要以更大的政治责任全面保障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聚焦“初心”和“使命”,扛起重任开展专项整治。各地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同志要抓具体、具体抓,集中时间精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和“担当”,加强联动推动专项整治。专项整治牵头单位要严格落实“牵头抓总”职责,组织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抓统筹抓协调抓指导,形成专项整治合力;要找准“问题”和“症结”,从严从实督促专项整治。要对标对表,精准把握重点,精确查找病灶,研究问题症结,对症下药施策,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实施;要坚持“实干”和“实效”,力戒形式主义保障专项整治。做到入心入耳入脑,真抓实干,真正动真格抓好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 徐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