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开展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

2019年01月22日 10:20:0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柳文岳

  1月18日上午,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主持召开2018年度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专题听取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市级有关单位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人才工作等情况的述职,并就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王宗明、沈云才、庄亚男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围绕抓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人才工作,市级机关党委及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围绕抓党建工作,市经信局、城市新区党(工)委书记围绕抓人才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党组)书记围绕抓意识形态工作,分别作了口头述职。随后,与会领导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对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和人才工作进行评议打分。

  徐仁标对各党组织述职情况逐一作了点评。他指出,过去一年,各镇(街道)党(工)委、市级各单位党委(党组)始终把抓党建作为第一要务,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推进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位书记在述职中总结了很多亮点、很多经验,充分反映出各地各单位抓党的建设措施扎实、工作有力,也充分反映了各位书记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心里、抓在手中、扛在肩上,做到了“书记抓”与“抓书记”的高度统一。

  徐仁标强调,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和繁重。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要更加注重制度执行,在落实制度中守好纪律规矩;更加注重支部建设,在建强支部中夯实基层基础;更加注重先锋引领,在引领示范中更好服务大局。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抓牢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加强阵地建设,抓牢意识形态工作的管理权;突出理论武装,抓牢意识形态工作的话语权。做好人才工作,要优化人才集聚环境,建好人才引育平台,强化人才工作责任。

  徐仁标强调,各镇(街道)、部门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扛起责任。要敢抓敢管,管好自己的人,了解自己的队伍;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一级地贯彻下去,确保不层层递减;要问题导向补短板,奋力争先进位。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