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发展党员把好关

2018年12月11日 09:37:48 来源: 浙江在线网站 作者: 金春华

  近日,龙泉市安仁镇项边村召开入党资格联合审查会议,从入党动机、工作实绩等多个方面对该村两名拟发展对象进行入党资格联合审查。审查小组中不仅有该镇干部,还有10多名村民代表。被联审的两人中,柳某因不配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被取消资格。

  该市着重把好党员“入口关”,优化、细化、规范化相关程序。试点一年来,党员结构进一步优化,党员质量进一步提升。龙泉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周俊介绍,在“两推三公示”等基础上,当地强调由党支部联合纪检等部门及村民代表等,对入党积极分子人选和党员拟发展对象进行入党资格联合审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9名积极分子人选和18名拟发展对象被联审“刷”掉。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党员发展程序,兰巨乡党委“对症下药”,统筹建立各村级党组织的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动态信息库。信息库依据龙泉市党员管理系统建立,要求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年原则上有两至三名积极分子在库。目前,兰巨乡在库的积极分子有62名,很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 赵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