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府山街道:首个“党员流动公益书屋”启用

2018年12月07日 19:30:09 来源: 作者: 徐毅芝

  “一间书屋、一座有礼城,带走一本你想要的书,留下一本你心爱的书。”近日,府山街道首个“党员流动公益书屋”在县学街社区井头巷正式启用,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阅读,或拿书来交换。  

  “党员流动公益书屋”是一个红白相间的木质书柜,长约1米,宽约0.5米,悬挂在巷子的墙壁上,书柜中整齐摆放着20余本各类书籍。为方便居民看书,书柜的左侧还设了一张休闲木凳。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广大市民朋友可在现场看书,也可用自家闲置的书换取等量书籍。  

  “平时自己就有看书的习惯,常年累月下来家中也积攒了不少藏书,有了这个书屋,就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家住杨家巷的刘大爷说。书屋启用的第一天,他就将自己带来的《毛泽东选集》放进书柜,换了一本《文明路上,你我同行》。

  据了解,“党员流动公益书屋”由府山街道和辖区党员发起,街道出资打造,目的是让居民们在体验“零成本”读书乐趣的同时,增强资源共享和循环利用的环保意识,打造“文化惠民”的书香共享模式。

责任编辑: 徐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