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服务” 景宁县委书记陈重夜访创业青年

2019年10月17日 10:28:5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深入交流


10月9日晚,丽水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深入返乡创业青年叶景的创业小屋,带头开展“全域全员全覆盖,联村联户联民心”大走访,深化“三服务”。

叶景是一名返乡创业青年,原在宁波创业,目前在景宁从事农旅推广工作。此前,在景宁县政协召开的“请你来协商·惠明茶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上,陈重在和叶景简短的交流后,对他的创业行为表示赞赏,并表示将去他的企业参观考察。

在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陈重特意来到叶景的创业小屋,与他面对面深入交谈,认真听取他的创业经历、创业梦想,以及他对县委县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宽松亲切的氛围中,叶景说,他放弃了宁波的高收入工作,只身回景宁创业,是因为有一份家乡的情怀在召唤,当年考取大学时,政府给予他1万元的奖励,他也一直没有忘记,更重要的是,景宁优质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创业土壤吸引了他。

惠明茶

叶景说,“我现在虽然平台很小,业绩也很弱,但我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坚持走自己的路”。在交谈过程中,陈重不时插话,对叶景思想上的疑惑一一进行答疑,对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意见,并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服务。

虽然小屋只有10平方米,但微小的空间挡不住叶景的创业热情和梦想,更挡不住陈重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勉励。

陈重对叶景回乡创业的勇气和精神表示赞赏,并希望他在景宁这块创业沃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并以此带动惠明茶产业发展、带动畲乡群众增收致富,实现报效家乡的梦想。希望叶景积极探索,创新商业模式,有效链接平台,找到农产品生态价值实现的新机制,为生态条件良好的山区县产业发展提供景宁元素。

陈重还叮嘱随行部门负责人,要积极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为来景创业人员厚植创业成长的沃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县委的倡导下,景宁开展“全域全员全覆盖,联村联户联民心”大走访,深化“三服务”,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对企业、群众和基层的诉求主动回应、立说立行、立查立改。截至目前,通过“三服务”解决难题141个。

(据中国畲乡,原标题《县委书记夜访创业青年,带头开展“三全三联”大走访,深化“三服务”》。编辑雷晓云)

责任编辑: 汤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