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1天往返800公里!“区委书记一天食谱”晒出奉化加速奔跑缩影

2019年01月28日 16:20:48 来源: 甬派客户端 作者:

  1月25日上午10点45分,宁波市奉化区委书记高浩孟出现在复旦科技园(浙江)、嗨嗨科技、秉航科技与浙商银行的合作签约仪式上。

  参加签约的客人不清楚,头天晚上8点多,高浩孟才从安徽赶回奉化。百度地图显示,安徽芜湖之于奉化,相距432公里。高浩孟带着招商小分队的成员们,一天往返!

  此次芜湖这家企业,是奉化一直在盯着的一个重大招商项目。经过多次真诚、坦率的联系、接洽,周二深夜,终于传来好消息——周四下午2点半,这家企业负责人愿意同奉化方面洽谈合作意愿!

  高浩孟书记当即决定,将周四当天的所有议程提前或延后举行,他亲自率招商小分队前往芜湖!

  由于正值春运,买不到去芜湖的火车票,高浩孟书记一行周四早上6点多即驾车从奉化出发前往芜湖。

  春运的高速公路不时堵车,原本正常5个多小时能到的路程,足足开了7个多小时,到芜湖时已是下午2点多。

  来不及吃中饭,高浩孟书记一行立即前往招商目的地,与这家企业负责人深入接触、洽谈,相谈甚欢。

  一个多小时后,高浩孟书记一行走出会议室,匆匆赶往火车站。

  从芜湖到南京,再从南京转车返回的高铁上,一身疲惫的高浩孟和招商小分队成员们终于吃上了当天唯一的一顿“正餐”——每人一盒盒饭。

  同行的奉化区投资促进局局长谢功益,拍下了大家津津有味吃盒饭的一幕,并在招商小伙伴的微信群里,与大家分享了“高浩孟书记一天的食谱”——

  早上,在疾行的车上啃了一份大饼油条;

  中饭,在湖州一个高速服务区,买了一个粽子匆匆吃下;

  晚上,回家的高铁上,一盒高铁盒饭成了“最丰盛的晚餐”。

  “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很开心!”谢功益告诉记者,因为大家都知道,唯有大干快干、实干苦干,马不停蹄倍速干,跑出奉化的“加速度”,才能赢得奉化美好的未来!

  行程匆忙,只因奋力奔跑的奉化一刻也耽搁不起,一天也停歇不起!

  没有大项目,就没有发展后劲,就没有未来。梦想“后来居上、最美最好”的奉化,深知招商引资之于奉化发展的重要性。

  2018年,奉化以实际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六争攻坚 三年攀高”的战略部署,加大力度抢机遇、抢人才、抢项目,招商引资势头不错。2018年全区新引进项目43个。其中,亿元以上新引进项目28个,10亿元以上项目12个,20亿元以上项目5个,50亿元以上项目4个,无论纵向比还是横向比,成果均堪称丰硕。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世界级降温薄膜项目——瑞凌项目一周签约、两个月正式启动。目前,首批降温薄膜也已正式下线。而这,正是奉化迎头赶上、争抢发展机遇的生动展现——历史永远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2018年,奋力拼搏的奉化经济实力再攀新高、奉化品牌再度唱响、新区能级再次提升。刚刚结束的奉化两会,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地区生产总值602.36亿元,其中区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6%;

  固定资产投资223.99亿元,同比增长25.1%,增速全市第二;

  民间投资增长52.7%;实际利用外资2亿美元,完成率全市第一;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9.47亿元,增长15.2%,增速全市第二;

  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排名从第78位上升至第73位

  ……

  2019,奉化的发展站在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也面临着更大的责任和挑战。怎么办?

  深入推进“六争攻坚 三年攀高”,既是政治责任,也是发展机遇所在!

  项目争速、产业争先!接续2018年的好势头继续乘势而上,奉化积极对接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宁波制造提质扩量“246”工程,2019年矢志打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攻坚战——力争浙商回归到位资金60亿元、市外境内到位资金70亿元,争取在引进世界500强、央企名企上取得新突破。

  奋力奔跑,追梦2019,奉化铆足了劲!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