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海宁:城北康湖芯城如何崛起?市委书记朱建军点题“三生融合”

2019年01月28日 16:20:4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钱海飞

  1月27日下午,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参加指导海宁经济开发区(海昌街道)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会上,开发区(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并逐一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朱建军说,本次民主生活会对照要求,会前准备较为充分,见人见事,思想剖析较为深刻,明确方向,整改措施较为实在,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了思想沟通会、问题分析会、工作推动会,营造了党内民主平等的同志关系、民主讨论的政治氛围、民主监督的制度环境。

  朱建军指出,2018年,开发区(街道)体制调整坚决有力,不折不扣完成区(街)合一管理体制调整;平台提质全面提速,“一城三地五区” 定位精准,拉出了发展框架;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泛半导体产业园初具形象,产业基金、项目招引、“规改股”工作卓有成效;综合整治走在前列,横山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成为全省示范;重大突发事件处置有方,确保了企业平稳运行、社会平安稳定。

  朱建军要求,开发区(街道)要用好此次会议成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党委抓班子带队伍的示范作用和执政本领。要更加讲政治,把忠诚于党作为政治操守、思想根本;要更加讲担当,把奋斗奉献作为职责所系、使命所在;要更加讲作风,把从严从实作为人生信条、履职底线。

  朱建军强调,接下来,开发区(街道)的政治站位要更高,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明目标、明方向、明思路、明举措,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坚持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领导班子成员要人人有责任、人人有担当,加快创建国家级开发区、国家级高新区,合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谋划起点要更高,要在嘉兴市、在全省乃至全国找准定位,谋划实施好“康湖芯城”建设,把每一寸土地都定位好,打造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的泛半导体产业集聚区和新型现代化的产城融合新城,提升平台能级和城市能级。配套标准要更高,要坚持内部挖潜,坚定不移对低效用地进行腾退转型,加强投融资平台建设,统筹做好资金保障;要有更优质的服务,在“三走、三送、三增”活动中做表率当标杆;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既是党建联络员,又是安全生产监督员,也是外来务工人员的服务员和企业的协调员,带头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责任编辑: 曹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