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十百千—干部走亲走心活动”促精准识人用人

2018年06月11日 09:50:20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庆组轩

  为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干部情况,实现“立体看人、精准识人、科学有效选人用人”,以严管显厚爱,以知人促善用,着力形成干事担当的良好氛围,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今年以来,庆元县全面开展“十百千—干部走亲走心活动”,即二十余名组工干部,进百家单位,访千名干部及家属,通过开展一轮家访夜访和谈心谈话、参加一次民主生活会、收集一封心里话、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建立“一本台账”,全面了解干部的一贯表现和基本素质。

  为推动活动有效开展,该县组织部门建立了分片结亲机制,将二十余名组工干部分成七个工作组,每组由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任组长,部机关干部全体参与,分别联系结对19个乡镇(街道)、68个县属部门、10个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分片开展走访调研、谈心谈话、工作督导等联系任务。

  据了解,家访夜访对象以600多名县管领导干部及其家属为主,主要采取“上门约访”的形式,由组工干部利用8小时外时间深入干部家中,与干部家属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真诚交流,了解干部日常情况,倾听干部家属的意见建议。谈心谈话对象以县管领导干部为主体,以日常走访为主要形式,深入各单位,同县管领导干部进行一对一的沟通交流,全面了解和掌握县管领导干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既谈工作思路,促科学发展,又谈个人思想,促端正心态;既谈班子建设,促和谐共事,又谈意见建议,促畅通民意;既谈工作表现,促个人成长,又谈生活表现,促廉洁自律。

  “干部家访夜访、谈心谈话,既是监督,更是厚爱。”该县组织部干部科负责人介绍说。为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活动坚持把综合分析研判情况作为班子评价、干部进退留转、干部培训的重要依据,部务会议每季度听取领导干部访谈情况汇报,科学分析研判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同时,将把研判结果运用于“用人”,作为选用干部的重要依据,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把研判结果运用于“问责”,作为干部监督的重要内容,对工作不实、状态不佳、作用发挥不明显的干部,及时提醒、调整、处理。把研判结果运用于“强身”,根据研判结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针对性措施,不断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截止目前,该县已家访夜访县管领导干部198人次,形成干部家访日志198份,帮助解决干部家庭、生活、子女教育等难题12个。

责任编辑:
相关阅读